close

第三節下課時間,我在4樓的閩南語教室準備下一堂課的教學內容,
聽到第四堂上課鐘聲響起,把門窗關好準備回家,
離開時,迎面走來有著靈活聰慧大眼的小男孩,
抱著課本,邊走邊哭泣,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。
他看見了我,停在原地,好像看見燈塔般,
放鬆慌亂的心,哭得更起勁。我招手喚他過來。
我:怎麼啦,為什麼哭?(蹲下來看著他的眼睛,睫毛好長呀!)
小男孩:....(眼淚直流,右手狂揉眼睛)。
我:來,用面紙擦,不要用手擦,眼睛會壞掉。(遞面紙)
小男孩很聽話的點點頭,拿著面紙擦眼淚。
我:你是幾年幾班?告訴老師。
小男孩:一年一班。
我:好,為什麼哭呢?告訴老師。
小男孩:我想回一樓班上削鉛筆........。
我:好,削鉛筆,然後呢?
小男孩:上課鐘響了.......。(繼續哭,非常恐慌的樣子)
我:所以,你想去削鉛筆,可是上課鐘響了,是嗎?
小男孩點點頭,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我說:好,沒關係,你慢慢的走去削鉛筆,削完再去上課,不要緊。
小男孩擦乾眼淚,一副得到老師允許的表情離開。
回到辦公室,心情好沈重,這孩子對這個世界好認真,
真心祝福他在人生旅途上,『認真』過後能學習到『懂得一笑置之』
下午朋友剛好跟我提到靈魂課題中『讓我執變得溫和』裡寫道:
要掙脫我執的掌握,就放輕鬆一點,
經常對自己以及任何的混亂、錯誤、沒有安全感的狀態一笑置之。
你對脆弱的我執越有幽默感,就越能讓自己從它不健康的力量中脫身。
感謝小男孩的教導,感謝朋友的提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